晴時多雲

美擴大制裁華為恐遭捲入 聯發科回應了!

2020/08/18 11:02

美國擴大打擊華為獲取晶片的能力,台灣的聯發科(2454)恐被捲入,今開盤跳空跌停。(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當地時間今(17)日對華為禁令加強,進一步限制華為使用美國技術和軟件生產的產品,並在實體列表中增加38個華為子公司,擴大打擊華為獲取晶片的能力,台灣的聯發科(2454)恐被捲入,對此聯發科回應:「正密切關注美國出口管制規則的變化」。

美國對華為新制裁將使得所有企業,不論是其買方、中間商、承銷商到終端用戶,只要出現如「華為」等黑名單企業,就必須要有美國的批准才能與之往來,目的在「填補外國製造的產品的漏洞」,日前禁令並未影響第三方IC設計企業向華為提供產品,而新禁令就是針對這個第三方IC設計商,市場人士猜測這家第三方IC設計商,應就是台灣的聯發科(2454)。

消息傳出後,今(18日)聯發科開盤跳空跌停,據中國財經媒體《第一財經》報導,聯發科對此回應,公司一向遵循全球貿易相關法令規定,正密切關注美國出口管制規則的變化,並諮詢外部法律顧問,即時取得最新規定進行法律分析,以確保相關規則之遵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