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擴大封殺華為取得晶片管道

2020/08/18 05:30

美國商務部週一宣布,將進一步收緊對華為的出口管制,除了不再展延美企可對華為出貨的「臨時通用許可證」,並將華為另外三十八家子公司列入實體名單。(路透)

美商務部進一步緊縮出口管制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一宣布,將進一步收緊對華為的出口管制,除了不再展延美企可對華為出貨的「臨時通用許可證」,並將華為另外三十八家子公司列入實體名單,以打擊該公司取得商用晶片的管道;加上最新清單,自去年五月以來,華為旗下共有一五二家公司上榜出口管制的黑名單。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指出,華為一直試圖規避美國已祭出的管制措施。

華為旗下共152家公司列管制名單

美國商務部擴大五月頒佈的「外國直接產品規則」(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禁止華為透過「替代晶片生產」和「用取自美國工具所生產的現成晶片」,來規避美國法律。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接受福斯財經網訪問表示,美國五月對華為設計晶片實施的限制,導致華為透過第三方進行規避,「新規定將清楚表示,使用美國軟體或美國製造設備的任何行為都將被禁止,都需要申請許可證。」

今年五月美國商務部宣布,外國半導體廠商利用美國軟體及技術所開發的半導體,在未取得許可情況下,不得向華為供貨。在美國商務部擴大限制後,包括由海外企業生產、利用美國的軟體及技術所開發的晶片也被禁止,封殺了華為試圖透過第三方採購美國的零組件。

美國國務院發出龐皮歐的聲明指出:「川普政府認為華為是中國共產黨『監控國家』的分支,美方因此採取相對應行動。美方今天頒佈幾項措施以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公民隱私和5G基礎設施的完整性,不受來自北京的惡意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