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擴大制裁華為 新台幣區間盤整 中午暫收29.4元

2020/08/18 12:16

新台幣中午暫時收在29.4元,升1.26角(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宣布將進一步收緊對華為限制,使台股今日拉回,外資匯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幅收斂,中午暫時收在29.4元,升1.26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89億美元。

美國大選前,川普政府持續對中國企業出手,《路透》報導引述來自美國商務部消息人士的說法,稱繼今年5月針對華為的制裁後,美國將宣佈更新的措施,擴大打擊華為獲取晶片的能力,消息一出,不只台股早盤一度回跌上百點,韓股、日股也紛紛走跌,甚至韓元轉貶。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以29.520元,升0.6分,在出口商拋匯下,實質匯價最高來到29.38元即收斂升幅,並往29.4元靠攏。

外匯交易員指出,雖然國際美元走弱,但美中角力持續上演,外資今日在匯市偏向匯出,惟進出量能不大,出口商則在央行安排下分批拋匯,使台幣盤中穩定在29.4元上下,預期今日仍不脫此震盪盤整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