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反壟斷調查 傳美司法部內部出現分歧

2020/08/18 10:08

華爾街日報報導,傳出美國司法部內部部分人士對Google反壟斷調查案表達擔憂,擔心美國司法部長巴爾的時間表過於激進。(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幾十位反壟斷律師組成多個團隊,目前正針對搜尋引擎巨頭Google進行反壟斷調查。《華爾街日報》17日報導,傳出美國司法部內部部分人士對此案表達擔憂,擔心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的時間表過於激進。

《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來源指出,美國司法部持續進行調查,目標是最早在今夏對Alphabet旗下Google提起訴訟,但有部份參與調查的律師認為,司法部尚未完全準備好,需要更多時間來考慮證據。

報導指出,Google的反壟斷調查中,有關廣告這塊的進展尤其緩慢,司法部可能會分2部分來提起反壟斷訴訟。第1部分將指控Google搜尋業務營運方式有害競爭,後續再加入廣告業務相關指控。

針對Google反壟斷調查案,巴爾上週受訪時時表示,「就時間安排而言,事情的進展速度令我滿意,希望在夏季結束前做出決定。」

報導指出,多個律師團針對Google的調查已經歷時1年,消息來源指出,其中1個團隊主要調查Google在搜尋方面的做法,該團隊的部份成員表示,若要針對此問題提起訴訟,可能證據不足。

另一個團隊則正在調查Google線上廣告,消息來源指出,律師認為,目前仍在設法釐清Google這部分業務引起的複雜問題,以及相關問題如何影響數位生態系統中的眾多公司,還沒有做好準備採取下一步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