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4大科技巨頭CEO 將赴國會就壟斷問題作證

2020/07/07 15:31

美國4大科企亞馬遜、臉書、蘋果和Google的執行長,則將在本月下旬赴美國國會,就壟斷問題作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頭的壟斷問題近年倍受關注,如美國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曾倡議立法分拆Google、臉書等大科技公司,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也在去年,要求調查美國大科技企業過去10年的收購行為,而美國4大科企亞馬遜、臉書、蘋果和Google的執行長,則將在本月下旬赴美國國會,就壟斷問題作證。

科技媒體《The Verge》報導,美國4大科技巨頭執行長,如臉書的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蘋果的庫克(Tim Cook)、Google的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亞馬遜的貝佐斯(Jeff Bezos),將在本月下旬接受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反壟斷小組的質詢。

目前,反壟斷小組正調查美國4大科技企業被指控的壟斷行為,如臉書的併購、蘋果的App Store抽成政策、亞馬遜對第3方賣家的待遇,以及Google阻擋線上廣告市場競爭等。

而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則已在2019年6月,首次宣布將對大型科企進行反壟斷調查,並於去年9月向大型科技公司提出正式文件,要求企業提供電子郵件、財務訊息。

此外,來自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調查,僅是美國大科技企業面臨的監管問題之一,如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已宣布將調查大型科技公司的各項收購案,美國司法部和美國50個州及轄區的檢察長,也正對大科技企業進行各自的反壟斷調查。且在國際上,歐盟也同樣正調查美國科技企業的壟斷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