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亞馬遜涉濫用數據和商家競爭 傳歐盟將發起反壟斷訴訟

2020/06/12 16:36

歐盟近年加強對Google、臉書、亞馬遜等美國科技企業的反壟斷調查,有消息透露,歐盟正計畫就亞馬遜濫用第3方賣家資訊,並藉此推出相似產品和賣家競爭的行為,首度正式向亞馬遜提出反壟斷訴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近年加強對Google、臉書、亞馬遜等美國科技企業的反壟斷調查,有消息透露,歐盟正計畫就亞馬遜濫用第3方賣家資訊,並藉此推出相似產品和賣家競爭的行為,首度正式向亞馬遜提出反壟斷訴訟。

《華爾街日報》11日報導,有消息人士表示,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正計畫首度就亞馬遜對第3方賣家的競爭行為,最快在下週或下下週,提出正式的反壟斷訴訟。另有知情人士稱,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對亞馬遜涉壟斷的案子研究已久,而研究小組已在前幾個月擬出訴狀草案。

知情人士表示,歐盟對亞馬遜的訴訟,源於亞馬遜身兼販售平台營運商,和產品賣方產生的問題,歐盟控亞馬遜收集第3方賣家數據,並利用收集的數據和賣家競爭,相關案例包括推出與賣家相似的產品。

歐盟競爭專員Margrethe Vestager則已在2018年,就針對亞馬遜對在第3方賣家的數據使用上,展開初步調查。

對此報導,亞馬遜和歐盟執委會,皆拒絕發表評論。

報導指出,歐盟執委會就亞馬遜是否違反競爭法規,至少需要1年的時間做出決定。若發現亞馬遜違規,則歐盟執委會有權迫使亞馬遜改變商業行為,並對亞馬遜處以該公司年度全球營收達10%的罰款,據2019年的數據,亞馬遜的罰款最高約達28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