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空業低迷 國際能源署下調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預測值

2020/08/13 17:57

國際能源署(IEA)下調今年對全球石油需求的預測值,比去年同期每天減少810萬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加上各國實施封鎖限制,民眾減少搭乘飛機,也衝擊到全球燃料需求,國際能源署(IEA)下調今年對全球石油需求的預測值,比去年同期每天減少810萬桶。

綜合媒體報導,疫情延燒數月,國際能源署(IEA)今日睽違7個月以來首次下調對全球石油需求的預測,他們下調每日14萬桶至每日9190萬桶,與去年同期相比、降低810萬桶。IEA在報告中指出,除了染疫人數仍居高不下外,最主要的根源為航空業燃料需求疲軟。

報導提到,航空業4月份飛行的航空公里數,比去年同期減少近8成,7月份的數字一樣表現難看、年減67%。IEA還將下調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預估,下調每日24萬桶。

日前全球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公司沙烏地阿美,第2季度出現歷史性虧損,可見因疫情而時行的封鎖措施,對能源市場需求造成的衝擊。今年早些時候,IEA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表示,2020年很可能是能源市場歷史上最糟糕的一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