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月、5月每天只載500人 國泰航空上半年大虧近380億

2020/08/12 15:52

武漢肺炎肆虐,使無法靠國內航線產生收入的國泰航空虧損慘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航空業,香港國泰航空今天發佈消息,指上半年客運量從去年同期的1830萬人降至440萬,相當於只有往年的24%水準,使得客運收入下滑72%,貨運收入已不能彌補,導致上半年淨虧損98.7億港幣(約新台幣379.1億元),是國泰航空有史以來最大的半年度虧損。

綜合外媒報導,國泰航空的經營狀況,從年初以來便每下愈況,在4月、5月間,平均每日載客只剩下500人,而旗下的香港快運航空從3月便完全停飛,直到本月始逐漸恢復運行,不過前景依然不佳,國泰航空預期,8月、9月間的客運運量只有往年水準的7%,低於之前預期的10%,理由是疫情影響,旅遊限制持續。

外界多認為,國泰航空要恢復疫情前的水準需要「數年時間」,國泰航空董事會主席賀以禮(Patrick Healy)形容,這是國泰航空成立70多年以來的「最大挑戰」。

疫情期間,亞太航空業者貨運業務普遍走強,國泰航空也不例外,貨運營收佔總銷售收入46%,高於客運營收表現,但是交銀國際控股分析師尤璐雅形容,貨運業務對國泰航空而言如「蓋在刀傷上的繃帶」,「有總比沒有好,但沒有止血的效果。」

國泰航空的鉅額虧損,包含25億港幣的資產減損,因為有16架飛機已「不太可能再有恢復有意義的商業運作的可能性」。

國泰航空今天股價大漲11.62%至每股5.85港幣,不過今年以來股價仍下滑近4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