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能源需求一度下降30% 5大石油巨頭資產減記近1.5兆元

2020/08/10 11:53

西方5大石油巨頭進行資產減記共約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69兆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能源需求,加上價格跌落,西方5大石油巨頭在第2季進行資產減記共約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69兆元),並同時降低其產量。

綜合媒體報導,受疫情影響,全球能源需求及燃料價格下跌,第2季全球能源需求一度下降了30%以上,西方5大石油巨頭包含英國石油(BP)、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荷蘭皇家殼牌(Shell)、雪佛龍石油(Chevron)、道達爾石油(Total),第2季共資產減記500億美元。

報導提到,這5大石油巨頭削減資產估值和減少原油產量,此舉表明2020年第2季疫情對全球能源行業造成的破壞深度。有高管表示,他們採取了這些緊縮措施,是因為他們預計需求將繼續呈下降趨勢。

報導提到,只有埃克森美孚沒有計入大規模的減值,但是在該公司報告中提到,正在進行重新估值,可能導致公司資產出現明顯份額的減記,美孚表示其石油和天然氣可能減少20%或44億桶的石油和天然氣儲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