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薪是國恥」 工會基本工資審議前喊話:月薪時薪應齊漲

2020/08/13 15:54

全國產業總工會發出新聞聲明主張,儘管在疫情衝擊下,基本工資月薪、時薪明年起仍應調升。(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全國產業總工會今(13)日發出新聞聲明強調,「低薪是國恥」,儘管在疫情衝擊下,基本工資月薪、時薪明年起仍應調升,補回過去基本工資曾經凍漲的10年。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3季審議會議將在8月18日召開,將由勞資政學4方組成的審議委員決議明年基本工資是否調升,現行基本工資月薪為2.38萬元、時薪158元。我國基本工資在1998年到2006年期間凍漲,全國產業總工會主張,基本工資明年應齊漲,補回過去錯過的10年。

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認為,基本工資月薪、時薪明年應齊漲,因為基本工資過去曾經凍漲10年,經濟成長果實未和勞工分享;政府在疫情期間已經拋出多項紓困方案協助企業度過難關,明年度基本工資溫和地調漲是必要的,「不設調幅目標,調漲則一定要」,韓國日前也已經拍板微幅地調升。

根據外電報導,韓國敲定明年最低時薪(minimum hourly wage)為8720韓元,較今年上漲130韓元,調幅1.5%。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NA)7月報導指出,明年最低時薪上調為8720韓元(相當於美金7.25元),調幅1.5%,預估將有400萬名國內勞工受惠,由於疫情帶來的經濟逆境,該調幅創下1988年韓國有最低工資制度以來的最小調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