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基本工資調不調 8/18審議

2020/07/30 05:30

勞動部宣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審議會議在八月十八日召開,討論隔年基本工資是否調整及調幅。(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日宣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三季審議會議敲定在八月十八日召開,將由勞資政學四方代表組成的審議委員會決議明年基本工資是否調整、調幅多少;目前看來是勞資不同調,工商團體主張疫情衝擊經濟應該凍漲,但勞團堅持建立制度性調整,就算微調也可接受。

工商團體:應凍漲 勞團:至少微調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年年調升基本工資,現行基本工資為月薪二萬三八○○元、時薪一五八元;由於「最低工資法」草案尚未通過,基本工資審議現行運作仍依循「基本工資審議辦法」進行,審議會議原則於每年第三季召開,討論隔年基本工資是否調整及調幅。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表示,第三季審議會議將於八月十八日上午十時在勞動部召開,目前尚未規劃勞、資雙方各自在審議會議召開前的會前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