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資本市場論壇》糜以雍:應讓金融業有「容錯空間」

2020/07/31 16:38

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今天在「台灣資本市場論壇」上提到,我國金融業被高度監理,若要有新業務開放,在監理治理方面應讓金融業有「容錯空間」,金融業才有更多發揮機會。

面對資本市場的新領域及新挑戰,糜以雍認為,金融是一個被高度監理的行業,若不從社會角度來看、不考慮社會期待,僅從提高獲利角度來訴求,較難有大發展,且以現在的社會氛圍下,要靠主管機關照顧金融業很困難,金融業就必須要有自己的想法。

他強調,金融業不論銀行、券商等,家數都在縮減中,尤其經理人面對獲利成長壓力大,爭取業務自然會急切一點;對於新業務的開放,在監理治理方面,應該建立一個觀念,讓要金融業有容錯空間,沒有容錯空間會很坎坷,容錯是金融業要跟社會大眾溝通的概念。

他提到,以期貨業來看,過去對投資人很保護過頭,長期來看對金融市場很不利,會使投資人失去風險意識,對整個市場來說會有很多問題,因為金融業要肩負社會責任,若交易人對商品不熟悉導致大幅虧損,甚至使生活無以為繼,因而造成社會問題,金融業就有責任,業界要從解決社會問題來看,也是金融業要盡到的責任。

他強調,目前狀況來看,公會是「兵強馬壯」的狀態,除了跟業者溝通,也會跟監理機關多溝通,不是要求放鬆管制,而是希望能更有彈性,對特定商品做好配對,將來的效果會更好,因應新的狀況,調整速度才會更快,業者也會承擔更多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