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股再創30年新高 聚焦5G、面板等題材股

2020/07/21 15:14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再創30年以來的高點,來到12397點,漲223點,成交量是2237億。但是我們可以注意到,其實2千2百多億跟過去一段期間比較,量能不是特別突出,也就是今天價格雖然突破新高,量能卻沒有特別突兀,是1個帶量往上的狀況。所以要注意未來幾天量能不能縮太快,尤其不能縮到2千億以下,最好可以維持在2千億、2千2百億這樣水準,整體各族群都會有發酵作用。

主要盤面上撐盤的要角就是台積電跟聯發科。台積電今天大漲,一樣也是1根紅棒,突破近期的高點,漲了17塊,其實光台積電跟聯發科2檔股票就帶動今天的大盤上漲100多點,扣掉台積電跟聯發科大盤大概只漲50、60點。目前2檔權值股帶著指數往上走,可是各個族群今天有一些出現開高走低的狀況,這是要特別注意的。當然不是說盤勢立刻就要反轉或是翻空操作,只是大家選股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到,未來是要有題材面的,最好是已經盤整很久一段時間、低基期開始起漲的。

今天櫃買指數也止穩沒有繼續往下探,雖然今天生技股走勢還是不太好,起碼整體的OTC指數來說他代表一個內資的指標,沒有再進一步下跌。在選擇權部分,竟然已經突破過去一段時間的高點,所以上檔的壓力,未平倉量可以看到12300這今天已經稍微有點突破,接下來上檔壓力就要看12500這樣的未平倉量。支撐的部分,可以看到比較大的未平倉量是在12000點這個位置。所以在價格目前加權已經突破近期新高,選擇權的籌碼目前也是比較支持多方的狀態來看,只要今天的低點不跌破,盤勢仍然是偏多看待的。

投資朋友可能會問12682點到底要不要過,我認為要不要過不是重點,因為30幾年前高點跟現在比其實意義不大,因為30幾年前股票的族群跟現在不太一樣,30幾年前投資人跟現在也不同,所以台股既然已經突破短期高點,那就偏多去操作股市,只是在選股邏輯上要注意有題材,下半年的題材大家可以注意到,就是面板產業,第3季報價即將要調漲,像是面板產業、5G的概念股,都是下半年比較有話題性的股票,以上提供給大家,謝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