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指期結算後關注明日台積電法說會

2020/07/15 15:43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業者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了6點,成交量是2385億,跟昨天比較起來,量能再增加,今天呈現1個收黑K的狀況。那今天剛好是台指期結算,其實在12點之前,呈現了一波的下壓走勢,當時國際情勢其實沒有特別的利空出現,台灣突然出現這樣下跌,那也造就台積電其實在尾盤有往下壓。

明天就是台積電的法說會,台股的股王大立光在上禮拜法說會已經預告了,接下來2個月的營收可能就是持平的狀況,也就是接下來2個月,對於大立光來說,它的成長性是稍嫌不足的。

而大立光最重要的客戶來源就是蘋果的手機,所以在蘋果今年9月份的新機,是不是會如預期在5G這個區塊推出,甚在5G的區塊,銷量能不能夠有所突破,這個就要再觀察。所以我覺得這也相對影響到明天台積電的法說會。

我們可以看到2330台積電,今天一樣是出現開高走低的狀況,雖然只小跌了0.5元,可是留下1個上影線,量能稍微爆得有點大,短線離長天期的均線也有一定的距離。雖然現在法人的財測都預估到明年去了,可是事實上,在整個下半年來說,疫情的影響已經稍嫌減緩,可是整個5G手機的出貨,還有其他的一些電子相關的半導體上下游,能不能持續有成長性,有待明天的法說會來揭曉,所有我認為,短線上有點過熱的狀況,建議不要再去追高這檔股票。

所以相對也會影響到台指,台指今天結算之後,就要看明天8月份的台指期的期貨,我們可以看到8月份因為除權息的關係,其實跟現在的加權指數稍微有一點差距。

短線上來說,也是相對來到區間的高檔,所以建議大家在結算完之後,明天的整個走勢就相當重要。如果明天走勢也是呈現開高走低的狀況的話,其實8月份的期貨在操作上來講,就要稍微的保守一些。

因為疫情的影響已經逐漸淡化,而美國現在正加速整個疫苗的發展,預估在夏季的後半,疫苗將有可能會進入量產。可是當疫苗的利空已經不再是影響的因素之後,我們就要預防是不是有一些新的利空一直出來,包括英國也要針對華為進行制裁,所以整個5G發展,在下半年能不能夠順利的發展,包括像美國川普的選情,也都是影響下半年台股的走勢。以上分享給大家,謝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