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短線震盪 留意營收、旺季、獲利成長股

2020/07/20 15:41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大家好,我是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今天的盤勢開始出現一些震盪,開盤的時候,大家擔心整個疫情可能持續擴散,再加上也有一些研究單位開始認為說,這個行情已經過度偏高,甚至最近的生技都普遍的弱勢,當然會影響到短期的投資信心。

不過,個人認為,這也是所謂創新高後的恐高症,原因是因為,如果看到整個權值股這部分,包括台積電,其實都還在創新高,所以按台積電佔目前台股市值25%來看的話,這個護國神山如果能夠持續穩盤,實際上,沒有道理整個行情就此開始翻空。

我倒是認為,比如說,從生技這邊流出的資金,或者是其他漲多的族群,實際上是有可能回到一些旺季效應的類股,甚至部分的非電子股。我們其實從出口的數據也看得到,非電子這邊谷底開始回溫的現象,相對落後的這些傳產,如果搭配中國水災重建的需求,甚至我們看到一些企業獲利開始回穩,裡面對設備的一個工具機的需求,其實這個行情還是有一些機會。

只是短線看起來,從上禮拜創歷史新高之後,有一部分是出現獲利回吐的賣壓,有一個恐高症正在這邊存在,所以會出現震盪。但是震盪的過程,我們看今天的盤勢就很明顯的,包括台積電,包括一些權值的電子,甚至傳產這邊的造紙,其實都有低接的買盤。

所以整體來看的話,即使短線有可能出現震盪,但我們認為,只要台積電持續上升的力道,能夠帶動整個大盤再往上攻堅、再創歷史新高,這個應該是可以期待的。只是說選股方面,當然要特別留意,目前面臨修正這些族群,但適時的避開,還是以營收、旺季、獲利能夠成長的類股,可能會是更好著墨的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