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簡伯儀:多頭格局不變 留意財報不如預期風險

2020/07/17 16:06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業者提供)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

本週的台股還是維持非常強勢的走勢,在上半週指數創波段新高,整體大盤市值來到37兆元的狀況,也代表這波的資金行情還是持續在這邊發酵,只不過在下半場之後,整個店頭市場以及生技股拉回之下,短線上來看趨勢有出現改變。不過如果從週線角度來看的話,目前大盤的週線還是維持非常健康的走勢,指數維持緩步墊高,且週KD指標還是維持偏多格局,這樣的情況下,大盤趨勢上是沒有改變的。

這週我們可以發現即便近期融資有大增的狀況,不過外資和投信已經開始明顯加碼,所以說在法人持續加碼、整個線型架構也還維持多頭架構,沒有改變,台股應該還是有機會延續多頭走勢,只不過目前來講相關的法說會持續召開,投資朋友要關注是否有利多不漲的狀況。

另外,近期會開始公布第2季的季報,近期來講第2季受到整個肺炎事件的衝擊,多數的公司都會受到影響,造成營收下滑,加上6月台幣大幅度升值,所以出口導向的公司或許第2季會有匯損的衝擊。即將公布第2季財報的情況下,投資朋友要留意整個財報不如預期的風險。趨勢上來看還是維持偏多格局沒有變,操作上應該是擇股偏多操作。

選擇方向來看,近期資金輪到本土的營建、資產族群,最主要這波儲蓄型保單大幅度受限的情況,資金流往股市、房市,所以最近房地產的指數都持續回溫,所以相關的房地產6月份很多公司都有出現大幅度入列認帳,這也可以反映到第2季的季報方面。加上近期包括南港、士林的土地開發都在盤面上題材炒作,所以相關資產股的部分,尤其土地資產集中在士林跟南港的話,短線也可在這觀察。

至於電子股部分,相關的5G跟半導體部分還是可以觀察,5G的部分上游的PCB族群來看,訂單第3季的能見度還是比較高,大部分的公司第3季還是確保有營收成長的動能,個股來看可以觀察。至於在半導體設備,台積電法說會之後已經上修今年的資本支出,資本支出也就是相關設備的受益程度是比較大的,預期相關族群來看,在台積電釋出資本支出大幅度增加的同時,短線也可以留意後續訂單大幅度增加的利多加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