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宣布 對華為等中國科技業員工限制簽證

2020/07/16 01:16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5日宣布,美國將對華為等中國科技業特定員工實施簽證限制,主因這些企業全球對從事違反人權和迫害人權的政權提供相關協助。(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5日宣布,美國將對華為等中國科技業特定員工實施簽證限制,主因這些企業全球對從事違反人權和迫害人權的政權提供相關協助。

龐皮歐表示,世界各地電信公司若和華為往來做生意,就是和人權迫害者做生意,「應考慮到他們自己受到警告」。

龐皮歐另一份聲明提到中國迫害穆斯林少數民族,他指華為是「中國共產黨監控國家的一個部門」,中國監控國家審查政治異議人士,在新疆設立大規模拘留營,關押中國各地送來的勞役人口。

聲明說,華為的特定員工提供中國共產黨政權從事人權迫害的相關支持。

值美中關係緊張加劇之際,龐皮歐告訴記者,美國國務院繼續和北京政府對話,但「我們必須處理現況的中國,不是我們希望它會成為的中國」。

針對英國首相強生下令在2027年底前須完全清除華為5G設備,龐皮歐說,排除華為在電信基礎設施之外的速度「快一點更好」。

美國政府近年來多次警告,華為設備具有潛在「後門」,可被北京用以作為對美國人監視、間諜活動、甚至破壞基礎設施。美國國防部上月已認定華為、海康威視、中國移動等20家中企為中國軍方擁有或掌控。

龐皮歐說,他下週將訪問英國和丹麥,中國對於香港的威脅將是議程中的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