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為「統治全球」夢想破滅!英國手法可能引歐洲仿效

英國14日宣布全面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分析指出可能引發歐洲國家仿效。(路透檔案照)

英國14日宣布全面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分析指出可能引發歐洲國家仿效。(路透檔案照)

2020/07/15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4日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拍板全面禁止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自12月31日起禁止再向華為購買5G設備,電信營運商已安裝的華為設備需在2027年全部撤換;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華為統治全球的希望破滅」,英國可能引發其他歐洲國家仿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報導,繼美國加大制裁力道之後,英國政府的大轉彎對華為來說是一筆巨大的損失,而且可能給未來帶來更多麻煩,該公司的供應鏈已因美國祭出的限制被迫改頭換面,引發了人們對使用華為產品引發的安全問題再次感到擔憂。

華盛頓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研究員卡里薩·尼采(Carisa Nietsche)表示,英國的決定將促使歐洲各國重新評估將華為納入5G網路建設的風險,英國長期以來引領歐洲潮流,既然英方已經禁用華為,包括法國在內的其他歐洲國家可能也會仿效。

華為15日拒絕透露目前獲得的商業5G合約數字,但根據該公司前一次的統計,華為手上的91份商業5G合約,有47件集中在歐洲,27件在亞洲。

報導指出,禁用華為的風險除了恐怕招致中國的報復,對於5G網路建設進度也是沉重打擊,以英國為例,目前已有分析顯示,5G網路啟動可能會延遲3年,而全面換掉華為配件可能要花費數十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