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年經營有成 台杉擬再募2檔新創基金

2020/07/10 17:14

圖為台杉總經理翁嘉盛。(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投資今(10)日表示,將在今年底,針對物聯網早期新創團隊、生技創新醫材(名稱暫定)募集2檔基金,募集金額分別為新台幣10億元。其中物聯網早期新創團隊基金投資標的將以在AIoT、5G領域的Pre-A新創企業為主;生技創新醫材基金則將鎖定創新醫材領域,除扶植國內創新醫材團隊,也將結合台杉現有的國際資源,協助國內醫材團隊走向國際市場。

目前台杉已在2017年12月募集「台杉物聯網基金」、規模約46.5億元;2018年7月則成功募集「台杉生技基金」,規模約59.01億元。台杉物聯網基金現已投資12家國內外新創事業,其中有多家美國重點新創擬,或已經來台設立據點,包含,擅長語音訊號處理的DSP Concepts,另一家擅長創新型複合材料製造技術的Arris Composites原本擬4月來台設廠,現則因疫情設廠進度延後。

台杉生技基金目前已投資12家國內外新創事業,台杉生技基金合夥人沈志隆表示,醫材與新藥開發,是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發展的2個重要支柱,但兩者的產業發展路徑、產品開發周期,及法規等差異頗大,因此台杉擬針對醫材領域,募集生技創新醫材基金。

沈志隆表示,近年來,生技產業結合先進應用材料、光電與電子技術、資通訊科技與精密機械科技等,從突破式創新、開發高附加價值醫療器材的角度切入,無論是醫療治程改善、症狀監測、精密且精準醫材設備研發,已是國內外生技產業新趨勢。

台杉投資由工研院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國發基金及台灣銀行共同出資成立;自成立以來,積極透過投資美國具前瞻性或技術領先之公司,與台灣產、學、研進行直接鏈結,並且透過共同投資國外領先企業與國際知名VC合作,增加台灣在國際金融創投知名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