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杉投資鏈結新創資源 美碳纖維新創下半年將來台設廠

2020/06/08 14:54

台杉旗下物聯網基金近期完成美國矽谷Arris Composites 投資案,該公司擬下半年來台投資設廠。圖為台杉總經理翁嘉盛。(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台杉投資今(8)日表示,旗下物聯網基金近期完成美國矽谷Arris Composites 投資案,該公司所開發的新型複合材料製程技術,結合軟體、材料、製造工法等創新突破,成功將連續性碳纖熱塑性複合材料應用於工業量產,促使碳纖材料從工業應用,擴大至消費性電子商品領域;該公司現已規劃下半年來台投資設廠, 建立生產線以滿足消費性電子產品生產端的客戶需求。

Arris Composites 來台設廠,除對台灣在工業大量生產的豐富經驗,及高水準品質有信心外,也是看中台灣在全球高端消費型電子產品產業鏈上扮演的角色,有助該公司跨足消費型電子產品的應用。台杉盼透過投資鏈結,引進該公司先進製程技術,推進台灣產業進一步升級。

台杉指出,碳纖維具重量輕、強度高、耐高溫、耐酸、導電性強等優異性能,一直是各領域積極應用的材料之一,但苦於繁複的加工程序讓碳纖維應用成本高居不下;並引述「泛工業革命」作者理察‧達凡尼(Richard D'Aveni)觀點,指積層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AM)兼具規模經濟、範圍經濟等優勢,且整合3D列印技術與數位化工業平台的泛工業組織,正是製造業的未來。

其中Arris Composites正是具有積層製造先進技術的新創公司。Arris Composites執行長 Ethan Escowitz表示,該公司運用積層製造所創新研發的連續性碳纖維熱塑性複合材料製程技術(Additive Molding),可充份發揮碳纖維強韌、輕量的特性,突破現有產品的設計及生產框架,打造出更輕薄短小、堅固、性能更佳的產品,且其製程技術具有高度自動化且快速大量生產兩大特點,讓以往成本高居不下的碳纖零組件得以廣泛運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產業之中。

台杉也進一步分析,積層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 不同於傳統切削加工製造,而是從下而上、疊加材料的方式製成終端零組件,是現今先進製程的關鍵技術之一。Arris Composites獨有的Additive Molding技術獨步領先且具有競爭力。

Arris Composites 於2017年在美國加州成立。由該公司獨董Carl Bass (Autodesk 前總裁兼執行長) 車庫孵化而成。3位創辦人Ethan Escowitz、Riley Reese、Erick Davidson具有多年3D列印與複合材料領域經驗的連續創業家;該公司在今年上半年順利完成的B輪募資,由台杉投資領投,NEA(A輪領投創投)、Valo Ventures、AVG等知名創投跟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