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派分進合擊 繼王光祥後 欣同昨遞件申請臨股會

2020/07/09 14:58

大同市場派之一的欣同、新大同負責人林宏信召開記者會表示,昨已經向經濟部提出申請召開臨股會,並強調自己未來如果順利進去當董事,不會將出賣處分土地當作唯一方向。(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大同市場派之一的欣同、新大同負責人林宏信今針對大同市場申請召開臨時股東會舉行記者會,他指出,根據公司法173條第4項昨已經向經濟部提出申請,並強調自己未來如果順利進去當董事,不會將出賣處分土地當作唯一方向。

對於昨日市場派另一個大股東、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也已經證實在昨天提出臨時股東會申請,林宏信指出,這並非壞事,因為准駁權在於經濟部,倘若多組股東申請,則可以組成共同召集權人,更有機會召開臨股會。

臨股會出現多組股東申請,讓外界認為市場派理念並沒有一致的行動,林宏信表示,即便市場派理念沒有一致,但都是為了股東好,不能說是分裂,同樣地,也不能因為大家希望改革公司派,就認定為市場派在合作。對他來說,他認為不論林郭文艷或是王光祥誰當董事長,都要用實際行動說服他,讓他相信是為大同好,他才會選擇支持。

至於,未來若能夠順利召開臨時股東會,前提除撤銷大同公司的股務自辦權利外,還必須由外部股東來負責召開臨股會,不然6月30日的事件很有機會再重來一次。

大同市場派分進合擊,繼王光祥後,林宏信也遞件向經濟部申請召開臨時股東會,並再三強調自己不是「中資」。(記者叢昌瑾攝)

市場派希望除撤銷大同股務自辦外 還必須由外部股東負責辦理

林宏信也再三強調自己不是「中資」,他解釋,「中資」的認定是由主管機關,以及法院進行裁判,但到目前為止,不論是主管機關或是法院都沒有裁定,因此,必須堅持「無罪推論」的理念,而非直接採取「臆測認定」。

林宏信也在記者會提出保證,如果之後有幸當選董事,不論是主管機關或是法院裁判有結果出爐,指出欣同是中資,他將會馬上辭掉董事一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