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回嗆市場派:起訴書為證、確有非法中資股東

2020/06/29 21:55

大同公司回嗆市場派,表示有起訴書為證,確有非法中資股東。(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董監改選大戲明日登場,今日雙方還在為誰是非法中資大打口水戰。大同傍晚發布新聞稿,直接點名今年參選董事的鄭文逸、欣同新大同公司,並痛批名嘴蔡玉真歪曲事實,將追究法律責任。

大同公司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媒體名嘴蔡玉真在其臉書貼文,質疑大同頻喊「有中資」是欺騙社會。但根據台北地檢署107年度偵字第19886號起訴書,及109年度偵字第8777號追加起訴書,先後起訴鄭文逸及股市炒手張莒華及林振興,起訴書明確記載鄭文逸及林宏信均坦承,欣同公司及新大同公司為鄭文逸所實質持有與控制的公司,提供資金的上海龍峰集團負責人任國龍,也因涉炒股由北檢通緝中。

大同表示,有起訴書佐證,有無非法中資股東,事實勝雄辯,而欣同及新大同負責人林宏信、楊榮光,卻在今年參與大同的董事改選。

大同表示,該公司過去30年來配合國家資訊科技發展與資安需要,協助政府e化,負責內政部、海關、勞保局、國防部、軍情局、軍事安全總隊、軍購局採購中心等單位若干機敏系統建置,若遭非法中資股東入主,有無國安問題不言可喻。

對於市場派的發言,大同痛批歪曲事實、是非不明,由於蔡玉真今日又在臉書貼文,指控大同公司「到處招募公司派臨時聘用的洪英保全」。大同也重提108年股東會舊案,市場派18家法人股東共派出89名代表出席,其中包括30名天鷹保全人員,及10多名有傷害、毀損、槍砲彈藥等刑事犯罪前科紀錄者,指控市場派今年規劃委派逾百名天鷹保全人員,總動員人力規模將更甚去年。

大同表示,為保障其他合法股東能順利出席股東會會場,確保參與會議過程的人身安全與議事權益,大同公司必須預作安全防範。對於蔡玉的發言,表示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