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改選爭議 金管會主委:是個案還是通案要觀察

2020/06/30 20:20

總統蔡英文(中)、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左三)、財政部長蘇建榮(左二)。(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大同今天舉行股東會引爆爭議,對於外界擔心,未來恐成為其他公司常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晚表示,這是個案還是通案,金管會還要觀察,金管會也會在權責範圍內,做該做的事情。

大同公司股東會上演「世紀大驚奇」,由於公司派在投票之前,就宣布刪除數十個法人股東與個人股東的投票權,刪除比例超過總股數23億的5成,大同公司宣布董事改選結果,市場派提名的10席全數鎩羽而歸,當選的6席董事、3席獨董均為公司派提名。

公司派引用「企業併購法」第27條規定,持股超過10%,未向金管會申請,超過部分無表決權,因此認定市場派取得股票沒有表決權,引起重大爭議。

針對大同股東會爆發重大爭議,市場派抗議公司派剝奪限制其選舉權,對於公司派是否有權認定市場投資者是否有投票權,黃天牧表示,依據投保中心的說法,是否有投票權應由政府來認定。

他也強調,金管會及投保中心在行政機關的權責範圍內,會做該做的事情;至於未來大同是否能自辦股務,則要看集保中心的查核及認定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