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說各話!彰銀駁台新金 常務董事選任符合法令

2020/06/19 22:06

彰銀董事改選大戰繼續延燒!台新金新當選董事林重宏指控彰銀常務董事選任違法,彰銀隨即引用相關法令指出,凌忠嫄與黃瑞沐當選常務董事完全合乎公司法及銀行負責人準則規定。(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彰銀董事改選大戰繼續延燒!台新金新當選董事林重宏指控彰銀常務董事選任違法,彰銀隨即引用相關法令指出,凌忠嫄與黃瑞沐當選常務董事完全合乎公司法及銀行負責人準則規定。

彰銀於今日(19)完成選舉第26屆董事(含獨立董事)後,隨即召開第一次董事會選任常務董事,9名董事互選出凌忠嫄、黃瑞沐及潘榮春常務董事,之後再由3名常務董事互選凌忠嫄為彰銀董事長。

但此過程卻被新選任的獨董林重宏認為有為法令,因此對選舉結果提出反對意見。台新金指控彰銀新選出的3位常董,有2位是「法人代表」、而不是「專業自然人」,不僅違法相關法令,同時也違反彰銀自己公告規定,常務董事必須由「專業自然人」擔任。

彰銀隨後反擊,參照銀行負責人準則第9條第2項及第3項規定,彰銀董事會成員應有4名以上自然人專業董事,而非常務董事應有3名以上為自然人專業董事,因此依銀行負責人準則規定,政府或法人代表人董事,亦得被選任為常務董事,彰銀第26屆第1次董事會選任常務董事的程序及結果,完全符合公司法及銀行負責人準則規定。

至於,彰銀2020年3月23日的公告是向股東申明銀行負責人準則規定,公告意旨與銀行負責人準則規定尚無二致,並非要求常務董事應有3名以上自然人專業董事。

彰銀董事改選大戰才剛落幕,公股雖守住5席董事佔有多數得以穩住經營權,但台新金策略成功,3席獨董全拿,還有1席自然人董事,台新金表示,未來獨董將在董事會上加強監督力道,沒想到,新任董事會都還沒成立,雙方就已互槓,未來若還是如此針鋒相對,對彰銀經營恐怕有不利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