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改選3席獨董全拿!台新金發表4聲明「加強監督力道」

2020/06/19 16:37

台新金發表4點聲明,強調彰銀近年來經營績效不佳、位居三商銀之末,所以這次改選全數支持獨董候選人。(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彰銀今天改選董事,財政部為首的泛公股表現未如預期,只取得5席普董,台新金控則拿下1席普董、3席獨董;對於改選結果,台新金發表4點聲明,強調彰銀近年來經營績效不佳、位居三商銀之末,所以這次改選全數支持獨董候選人,以最大股東身分,加強對彰銀的監督力道。

根據彰銀董事改選結果,在9席應選董事當中,官股守住5席普董,台新金雖只拿下1席普董,但3席獨董全包;由於獨董是審計委員的當然委員,只要獨董對公司決議有異議,都需要在證交所重大訊息揭露,因此,外界認為,這次彰銀改選官股其實不能算贏。

對於這次彰銀董事改選結果,台新金也發表四項聲明回應,首先,台新金控從2014年喪失對彰銀經營權的這幾年來,彰銀經營績效不如以往,也居三商銀之末, 所以,「我們希望能夠加強對彰銀監督的力道,因此, 這次台新都支持獨董候選人」。

第2,除了3席獨董外,這次的選舉結果台新多了1席普董,這是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在此,也要謝謝所有股東的支持。

第3,現在,台新金在彰化銀行已經沒有法人代表董事了,期待新當選的這些董事能夠好好的負起經營的責任,而台新身為彰銀的最大股東,也希望彰銀經營得越來越好。

第4,依照彰銀過去的慣例,在改選之後,會立即由最高票的董事,召開第1次董事會來選出常務董事及董事長;期待新的董事會盡快依公司章程,進行相關改選事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