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經營權開戰前夕 台新金回應銀行局「請放心」

2020/06/18 21:13

台新金強調,請主管機關放心,若要進行任何併購投資,在財務結構上,一定會符合主管機關的要求,才會遞件申請。(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彰銀明天上午將舉行股東會進行董事改選!針對金管會銀行局表示,台新金若要有意併購其他公司,應該增資或賣掉彰銀股權,不能一直拿彰銀案卡關為理由;台新金回應,「請主管機關放心」,只要有投資併購相關計畫,一定會符合一切要求。

彰銀明天(19日)舉行股東會,官、民兩派將展開第3度經營權對決大戰(前兩次為2014年、2017年),其中,財政部(泛官股)及台新金控(民股)雙方均提足9席董事人選。

首先,面對明天彰銀股東會之董事改選,以財政部為首的泛公股來勢洶洶!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回應,我們的立場沒變,台新金在2005年是依照財政部提出的條件,參與國際公開標。

「當年財政部對彰銀標售案、是白紙黑字,承諾要支持得標者取得經營權!」林維俊說,財政部應該支持台新金,如果財政部要改變當年承諾,我們也可以配合,但財政部應該主動提出一個「合理的退場機制方案」(指台新金退出彰銀),讓問題得以解決。

其次,由於彰銀案卡關遲遲未能解決,外界認為,恐不利於台新金併購或轉投資其他公司;對此,銀行局官員今天表示,台新金要併購必須符合資本結構,不該一直拿彰銀卡關當理由,建議若不增資的話,也可以考慮處分彰銀股票(賣出)。

針對銀行局的說法,林維俊回應,請主管機關放心,台新金若要進行任何併購,在財務結構上,一定會符合主管機關的要求,才會向金管會遞件申請。

此外,上周五(12日)台新金舉行股東會,針對彰銀案爭議問題,林維俊當時表示,台新金是一家民營公司,如果財政部不履約,唯一管道就只能走司法途徑。他強調,「在判決出來之前,我們只能代表30幾萬台新股東,持續走司法途徑,爭取合法應有的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