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股價創新高、經營權之爭有解?台新金:進退願配合政府

2019/11/06 21:26

對於彰銀經營權,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強調,要進或要退,台新都願意配合政府,希望可以與政府討論出一個方案。(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於近期台股大漲,彰銀股價也來到23.5元高點,與當初台新金買入的26.1元越來越接近,這是否有利於彰銀經營權之爭解套?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今天受訪表示,「我們維持一樣的態度」,希望政府可以跟台新討論出一個方案,「要進、或要退,都願意配合政府」。

彰銀經營權爭議已經卡關14年,在2005年,台新金是以溢價45%、以每股26.1元標下彰銀的特別股22.5%;有關經營權問題,台新金與財政部雙方目前仍在司法訴訟中。

台新金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由於台股指數創29年新高,彰銀股價也隨之上揚,今天收在23.5元,已經接近台新金2005年買入彰銀特別股的價格,台新金有何看法?

對此,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示,因為台新當初買進價格是每股26.1元,彰銀股價持續走高,身為彰銀最大股東的台新金來說,當然是一件好事。

不過,若彰銀股價超過當初買進的26.1元,台新是否考慮直接洽特定人把彰銀持股全數賣出?

對此,林維俊回應,「我們還是一樣態度,希望政府可以跟我們討論出一個方向」,台新願意配合政府,選擇要進、或要退都可以。

林維俊進一步說明,若是「進」,政府想要延續當年公股整併政策,台新金願意配合大舉增資,進一步併購彰銀;若是「退」,也就是政府希望把彰銀收回,台新金也希望政府能提出一個合理的退場機制。」他強調,願意配合政府共同解決這件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