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新鮮人照過來!台南祭近3千職缺、薪水3萬起跳

2020/06/18 15:19

台南今年首場就業博覽會因疫情而延至20日舉辦,市長黃偉哲(中)今天跟參與單位共同暖身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了協助即將畢業的職場新鮮人順利進入職場及待業民眾順利求職,南市府將於20日在南台科技大學舉辦今年首場實體就業博覽會,提供民眾有更多工作機會選擇。

「2020台南好生活、台南呷頭路」第1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將提供6383個工作機會,其中薪資超過3萬元以上有2929個職缺,這次更設置「身障及中高齡就業專區」,首度結合廠商提供90個職缺,專人協助身障及中高齡者諮詢及就業。

市長黃偉哲說,今年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疫情影響,使得今年第1季失業率攀高,無薪假人數也增加,參加紓困的人數也增加,企業也受到很大衝擊,希望在疫情解封後,未來經濟展望,加上現已經進入畢業季求職潮,透過就博會提供最快媒合方式,在人才供需上取得平衡。黃偉哲也鼓勵畢業生求職「先求有再求好」,先進入職場學習後再精進未來。

今天活動暖身宣傳,會場安排「排除萬難、乘風破浪」意象的衝浪板,黃偉哲跟參與企業代表共同啟動,象徵帶領大家勇往直前、排除萬難、突破困境、成功就業。

勞工局長王鑫表示,就博會當天現場將提供多項貼心服務,除有「職涯諮詢」和「履歷健檢」、「求職者面試模擬」、美髮義剪以及職業安全衛生勞動法令諮詢宣導等,並設置「求職顧健康」專區,同時鼓勵到場民眾多投遞履歷求職,投遞1家以上即可獲得精美禮品,投3家還有摸彩券,有機會獲得複合式餐飲券,送完為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