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攻應屆畢業生找工作 方案6月上路

2020/05/28 18:02

勞動部拋出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協助應屆畢業生和青年找工作。(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拋出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協助應屆畢業生或29歲以下青年找工作,除了多元就業博覽會以外,規劃5大計畫,提供青年穩定就業或從事特定行業的獎勵方案,另亦有職訓補助;鼓勵企業先聘僱青年後在職培訓,將補貼企業訓練費,預計各方案將在6月上路。「僱用青年獎助計畫」規劃補貼雇主聘僱青年薪資,將視狀況推出,「備而不一定用」。

勞動部在「衝就業」部份推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29歲以下的應屆畢業生可適用,今年12月底以前穩定就業3個月,就可以獲得就業獎勵2萬元,持續穩定就業滿6個月,可加發1萬元,每人最高3萬元。

「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鼓勵29歲以下青年投入特定行業(特定製造業、照顧服務業或營造業),不限應屆畢業生資格,最長可連續發給18個月獎勵,每人最高獎勵10.8萬元。

「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和「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並不互斥,亦即符合資格者兩個計畫都加入的話,最高將可領到13.8萬元獎勵。

「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補助青年參加職訓計畫,全額最高10萬元。青年參加職訓可按月獲得「學習獎勵金」,參加5+2重點產業課程,每月8千元,其他課程每月3千元,最長12個月為限,每人最高補助9.6萬元。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提供企業「先僱後訓」補助方案,企業聘僱青年後,由資深員工擔任職場導師,補助企業訓練費每月1.2萬元,每人最高補助10.8萬元。

「僱用青年獎助計畫」提供雇主薪資補貼,雇主僱用青年薪資達2.8萬元以上,僱用滿3個月一次發給2萬元,最長以12個月為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表示,為了將對於人力市場的干預降到最小,輔導應屆畢業生找工作的各項方案,資源將先著重配置在前期計畫,將視青年就業狀況後視情況啟動「僱用青年獎助計畫」,為避免「裁老換新」等狀況,假設實施該獎助計畫,申請該項計畫期間,企業不能有減班休息或非自願離職資遣案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