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智庫示警:美國頁岩油業恐面臨崩潰

2020/06/11 14:56

美國頁岩業可能會受到武漢肺炎所導致油價暴跌,面臨崩潰的危機。(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EP)昨日發佈1份報告,警告美國頁岩業可能會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所導致油價暴跌,面臨崩潰的危機。

綜合媒體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石油戰的衝擊,近來已有多家美國石油供應商相繼聲請破產。IEP也在其最新發佈的報告提出警告,稱除非油價能夠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否則美國頁岩油業將面臨崩潰的可能。

除指低油價恐讓美國頁岩油業面臨崩潰危機外,IEP報告也稱,低油價也將影響中東的政治政權,特別是對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和伊朗等國家的影響。

另外IEP也依據各國失業率、對國際貿易的依賴程度、稅收及政府債務分別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重,排名出疫情後經濟最有可能迅速復甦的國家,統計結果指出最有可能迅速復甦前3名國家分別是中國、印尼與俄羅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