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便宜的油害慘 美頁岩油生產商幾乎無利可圖

2020/03/10 15:35

國際油價週一暴跌,美國頁岩油生產商正面臨盈利問題。(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發起價格戰,國際油價週一暴跌,美國頁岩油生產商正面臨盈利問題,若油價持續維持在目前價格,那麼幾乎所有的公司都無利可圖。

《彭博》報導,根據挪威能源諮詢公司雷斯塔德能源(Rystad Energy)數據,美國2大頁岩油生產區只有5家公司的收支平衡成本低於目前的油價。

美國原油期貨週一收在每桶31.13美元,根據雷斯塔德能源數據,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西方石油( Occidental Petroleum)、雪佛龍(Chevron)和 Crownquest Operating等公司在美國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頁岩油鑽井,於油價跌至31美元時仍可盈利。另外,西方石油在科羅拉多州DJ盆地(D-J Basin)的鑽井也能盈利。

但對於該行業的其他100多家公司來說,鑽探新井幾乎意味著會出現虧損。

頁岩數據公司「Friezo Loughrey Oil Well Partners LLC」創辦人、前對沖基金經理洛夫里(Tom Loughrey)稱,企業不應該燃燒資本,來保持生產基地在不可持續的水準上,這是搖擺不定的生產,意味著將不得不降低產量。

包含Diamondback Energy和Parsley Energy在內的生產商已表示,正在減少鑽井預算和鑽井平台,阿帕契(Apache Corporation)和西方石油則表示會控制鑽探活動。

頁岩繁榮發展讓美國成為全球最大原油生產國,並在最近幾個月成為淨出口國,但雷斯塔德能源認為,油價若維持在每桶30美元左右,生產商將被迫減少如此多的鑽探活動,從今年底至明年底,美國原油日產量可能會減少200萬桶,降幅達20%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