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稱市場過度樂觀 國際油價即將拉回

2020/06/09 15:56

高盛報告認為油價漲勢即將結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市場持續對經濟重啟保持樂觀,國際油價近1個月走高,自4月低點以來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布蘭特原油都已漲逾2倍,目前在每桶40美元左右。高盛(Goldman Sachs)報告則認為,油價漲勢即將結束。

《路透》報導,高盛指出未來需求盛衰依然不確定,加上庫存過剩令人生畏,且此2原因先前已導致煉油利潤率暴跌至前所未見的境界,因此預測國際油價將很快拉回,布倫特原油在短期內可能跌至每桶35美元。

但高盛的2020全年布倫特原油預期價格仍從先前的每桶35.60美元上調至40.40美元、WTI從33.10美元上調到36美元,理由是各國對經濟重新開放持積極態度、宏觀市場願意冒險的情緒、中國政策導致的原油進口潮推動的,但基本面正在轉為看跌。

高盛先前預計6月全球供應將比需求短少每日200萬桶,但美國頁岩油、利比亞關閉的生產線復工後供應將增加,赤字可縮小到每日120萬桶。該行分析師稱,除了需求預期可能過於樂觀,原油市場還面臨10億桶過量庫存正常化的巨大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