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油產油國達成協議 減產協議延長至7月底

2020/06/07 08:13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他主要產油國決定,將把先前達成的歷史性減產協議延長至7月底。新同意的7月減產幅度增加至每日960萬桶,只比5、6月的670萬桶略低。(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他主要產油國決定,將把先前達成的歷史性減產協議延長至7月底。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俄羅斯領銜的產油國聯盟,於今年4月間達成史上規模最大的減產協議,當時協議在5至6月每日減產970萬桶創新紀錄,以支撐因新冠疫情崩盤的油價,自7月起到今年12底則會逐步縮減至每日770萬桶。不過6日再次舉行會談後,OPEC發表聲明指出,決定將4月的減產協議延長實施1個月,新同意的7月減產幅度增加至每日960萬桶,只比5、6月的670萬桶略低。

擔任OPEC輪值主席的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阿卡布(Mohamed Arkab)指出,所有參與的國家都同意,將第一階段的減產協議延長,與會國家的石油部長也將每月進行集會,持續評估這項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