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都去哪了?美國西岸外海滯留超過2000萬桶原油

2020/04/23 12:12

圖為舊金山金門大橋下的一艘油輪。(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供應過剩、燃料需求下降,原油存儲空間變得越來越少,隨著傳統儲油槽裝滿,石油只能滯留在油輪上。從美國墨西哥灣沿岸、西海岸到新加坡,近岸處都飄浮不少油輪,西海岸更達2000萬桶「飄浮油」。

《彭博》報導,長灘到舊金山灣的散佈著近3打的船隻,據巴黎原油資訊機構Kpler SAS追蹤船隻的數據,這些油輪中約有4分之3是用作海上儲存石油的地點,已經穩定漂浮達7天。目前在西海岸有超過2000萬桶的原油滯留外海,是西海岸的最高紀錄。

由於武漢肺炎導致企業停轉,煉油廠也多半下降產能,油輪抵達目的地後無法交貨。馬拉松石油(Marathon Petroleum)位於加州馬丁內斯(Martines)的煉油廠已閒置;雪佛龍(Chevron)的埃爾塞貢多煉油廠及其他煉油廠則減少生產。

就算接到煉油商出廠的成品,油輪也因找不到石油買家和存放空間而留在海上。如「Seaexpress」在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的華盛頓阿納科特斯煉油廠裝貨後,就漂流在普吉特海灣上至少已經1個月。

根據長灘港的數據,石油向加州的輸送速度放緩,該港上1季的原油進口量為3880萬桶,低於去年同期的4200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