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下將回不去 吳東進:該倒的恐怕都會倒

2020/06/04 17:58

新壽在新板油庫口打造樂齡宅及新光傑仕堡商旅。(圖擷自Google地圖)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下,旅館業者首當其衝,新光金控(2888)董事長吳東進今天表示,國內疫情高峰期已過,金融業相對受疫情影響較小,預估自動化、科技話,將是金融業在後疫情時代重點投資;至於疫情嚴重時已裁員、停工的業者,恐怕「該倒的就會倒」。

新光金今天舉行媒體餐敘,吳東進在會中提到疫情影響,認為疫情對人生觀、投資判斷都產生改變,過去許多旅館業者從沒預料過住客會不見,許多業者哀哀叫,若在疫情嚴重時已裁員的產業,即便重新招募,也已相對困難,有些會停業或倒閉的企業,恐怕「該倒的就會倒」。

他認為,國內疫情穩定、腳步沒亂,金融業受疫情影響程度相對較小,反而應該會強化科技化、自動化投資,包括遠距商機、在家工作等預料有望成為未來重點發展,例如新光人壽業務員的訓練,都可透過遠距教學完成。

至於新壽在新板油庫口的樂齡宅及新光傑仕堡商旅,他表示,受疫情影響,達成原本預估樂齡宅年底前出租率要達3成有難度,不過現已有租戶入住,第一號房客為前新光人壽總經理潘柏錚夫婦。商旅部分也已開幕,受疫情影響恐影響住房率,目前規劃包給旅行社,並且陸續做活動,例如配合振興券促銷。

他也強調,新壽光是板橋地區就有8.8萬名保戶,希望把結合健身房的新板傑仕堡打造成社區的運動中心,至於樂齡宅鎖定高消費力的長者入住,每月租金約10萬元,內含2萬元生活費,可安排健檢、醫生諮詢等,及健身房、陶藝或茶道教室,洗頭、修指甲、餐飲服務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