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三越爭經營權? 新光金吳東進大動作爭董事長

2019/07/31 14:37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內百貨霸主新光三越創立滿30年,週刊爆料,新光三越近期曾爆發經營權之爭,新光吳家老大、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試圖逼宮掌握新光三越的吳東興家族,甚至還尋求日資支持,不過後來吳東興成功化解危機,吳東進拿下新光三越未果;吳家親友指出,吳東進的新光金明年要改選董監,吳東進希望拿下無限徵求委託書的10%持股門檻,才會希望能掌權新光三越。

《鏡週刊》報導,新光三越由新光集團、日商「三越伊勢丹」合資創立,新光有約57%持股、日商約43%,共有13席董事和3席監察人,但在6月初的股東會上,日商不滿吳昕達在中國布局與績效,因此沒當上董事改任監察人,7月4日更卸下總經理位置,改由弟弟吳昕陽接任。

但這個人事異動幕後,其實暗藏吳東進的經營權之爭,報導稱,從股東會到董事長改選半個月時間,吳東進跑了2趟日本,希望日方能支持他當新光三越董座,卻被拒絕,連副董事長也沒拿成,最後是派長女吳欣盈進來新光三越當董事。

吳東興為了穩住經營權,派吳昕陽接任總經理取得日方共識,再和吳東亮、吳東昇協調,成功化解危機。在改選後,日方在新光三越保持6董、1監,吳東興家族從3董變2董、1監,吳火獅家族從3董1監變4董,吳金虎家族和吳家老臣維持1監、1董。

吳家親友透露,主要是新光金明年要改選董監,吳東進希望能持有無限徵求委託書的10%股權門檻,才會想要新光三越。新光金最大股東是吳東進的新光醫院、持股4.28%,若加上新光海洋和個人持股,吳東進約有6%新光金,因此他才會看上新光金第二大股東新光三越的逾4%股權。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吳東興和吳東亮兄弟結盟,讓吳東進感到他在新光金的地位被威脅。

報導稱,新光金與新光三越在截稿前對此均沒有回應。

週刊爆料,新光三越月初曾爆發經營權之爭。圖為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