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東進:台北不動產前景 還是比高雄好

2018/12/28 06:00

吳東進表示,未來不動產布局還是會以台北市為主。 (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房地產保值看地點,且要往人多的地方買,新光金控(2888)董事長吳東進昨天表示,不動產布局還是會以台北市為主,台北市人口較多,除非是分公司設在高雄或有特殊原因,否則他還是看好台北房市勝過高雄。

至於明年是不是投資房地產的好時機?吳東進說,要再觀察看看,現在他也不敢講,最主要還是美中貿易戰何時落幕還不知道,他弟弟吳東昇的新光合纖(1409)的中國供應商,最近還傳出錢都不付,美中貿易戰的後續狀況如何還要再觀察。

新光金砸118億元 北部蓋健康銀髮宅

新光金近年積極搶攻銀髮商機,今年5月子公司新壽先標下國有財產署位於中正區杭州北路775坪的地上權,使用權70年,將興建提供給健康銀髮族的出租住宅,總投資金額逾38億元,連同新板、三重及士林的3棟在建工程,新壽預估將砸118億元興建北部4棟健康銀髮宅。

新壽先前也宣布要購置海外不動產,鎖定日本東京精華地區商辦洽談,不過,吳東進說,現在日本邁入高齡化社會,人口可能會萎縮至7000多萬,「這樣房地產會漲嗎?」他認為十年內可能很多鄉鎮都會逐一消失不見。

吳東進也表示,未來不動產布局還是會以台北市為主,不動產還是要往人多的地方買,畢竟台北、高雄相比,財產價值還是差很多,所以除非有其他特殊原因,不然他還是比較看好台北房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