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指期明結算震盪 留心華為概念股後續發展

2020/05/19 16:28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上漲了119點,成交量在1856億,最近可以發現量能大概都是在1700、1800億,這樣子的水準,顯示量能竟然是縮下來的,盤勢就比較容易進行震盪整理。

明天是台指期結算,也是520即將發表總統的就職演說,所以預期明天結算前最後1個交易日,仍然是呈現這樣子震盪整理的格局。

那可以看到最近的電子股、科技股,因為美國針對中國華為相關的廠商提出的這些海外的禁令,所以最近只要跟華為相關有業務往來的,像台積電,華為佔他的業務比例大概15%,那大立光其他像一些電子中、下游也都是受到一些影響。

我們看到台積電的部分,最近走勢明顯的偏弱,目前在呈現一個往下的軌道往下走,在昨天的時候,出現1根比較大的下降空方量,今天是微幅的反彈。受到昨天晚上,美股因為疫情的這疫苗出現的因素,帶動今天台股也是往上,可是台積電今天很明顯的開高走低,雖然還是漲,可是收出了黑K,可見得目前只要跟華為相關的供應鏈、廠商,短時間內都有這樣子的壓力。

主要指標當然要看台積電,整個電子類股的上游,台積電如果這個空方缺口,如果能夠止住,並且能夠得到進一步支撐的話,那還有機會在這邊震盪整理。

目前預估華為已經跟台積電下單,下了整整1季份的IC晶片,這個晶片目前可以支撐台積電的業績,在這個季度,也就是到第3季之前,應該是還可以保持安全的獲利來源,可是接下來到下半年的時候,甚至到第4季的時候能不能夠,有些新的這些客戶,讓台積電能夠持續有這樣子獲利,我們就拭目以待了。

在選擇權的部分,也可以看到目前在10900點,2萬口的未平倉量,11000點,2萬8千口的未平倉量,這個在明天結算之前都是實質的壓力,所以現在來到相對高檔,也有壓力存在,低檔區相對有支撐,所以在明天的格局,仍然是其實呈現震盪整理的機會是比較大的,那在結算之後,禮拜四、禮拜五,就要看一下盤勢是不是會有明顯的方向出現,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