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簡伯儀:520資金行情 概念股可期

2020/05/08 15:37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業者提供)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

本週的指數是呈現下跌90點的走勢,不過我們可以發現,週線雖然是下跌,但是整個K線來看,都還是呈現收紅的格局,而且從量價的角度來看的話,還是維持1個價跌量縮的走勢。

目前來看的話,近期整個大盤的週KD指標,目前也是維持1個偏多的走勢,所以中期的趨勢來看,應該還是維持著比較偏多,等於格局沒有改變。另外,從日線的角度來看,目前的指數來看,在經過禮拜一的下跌之後,禮拜二到禮拜五都有出現微幅上漲的走勢,而且從日K線的角度來看,目前也是呈現給連續4天都是收紅的格局。

但是日KD指標目前也是偏向多方的走勢,不過可以發現,近期隨著指數持續上漲的情況下,今天在面臨年線反壓的同時,大盤似乎有留下比較長的上影線,加上目前來講,台幣近期整個升值的趨勢呈現趨緩,本週來看,外資對台股的動向,也是偏向中性跟偏空的情況。

所以籌碼面來看,近期表現算是相對不佳,從整個盤勢來看,雖然說下週指數應該還有持續往上衝高的機會,但是預期指數在下週面臨震盪的機會比較大。

至於從基本面的角度來看,可以發現,本週是整個營收公佈的尾聲,整個來看,4月份雖然在中國廠區復工,不過在整個歐美疫情爆發的情況之下,4月份營收表現是比較不如預期。

而且我們觀察到過往,大概第2季就是過往的傳統淡季,所以整體來看,基本面是表現是比較不佳的。

近期指數持續走高的原因,就是因為剛才講的,雖然線型架構不錯,近期整個全球央行還是持續寬鬆,包括4個月底所召開的,Fed以及日本央行、ECB都是釋出比較正向的寬鬆訊息,所以說,後續來看,資金行情是左右這個下週指數上漲。下週即將面臨520行情,所以市場上預期相關的520行情概念股應該有機會表現。

我們可以發現說,近期來講,隨著美國相關的加工廠受新冠肺炎的影響,所以很多加工廠都停工,也造成近期整個肉品的價格出現大幅度上漲,市場也預期,今年來看,美國牛肉跟豬肉都有機會上漲20%,創下20年最大漲幅,所以我們認為,相關食品類股應該有機會受益。

而且觀察到近期,整個台灣的毛豬價格距離前波去年的高點,差距大概不到5%的距離,所以說,相關的食品加工的個股來看,下週應該可以再做觀察,其中投資朋友可以留意說投信近期持續加碼的部分。

那另外的話就是輪胎的族群,短線上來看,我們認為可以受惠,因為近期像膠價格跌幅超過14%,所以在輪胎的話,短線上來看毛利有機會做一個提升,這個對後續營收的提升也有機會出現比較明顯的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