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除息行情到 聚焦高股息

2020/05/11 14:45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大家好,我是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今天盤勢又再創波段新高,站上年線之上,在4月30號一度是突破年線後壓回震盪整理,但是在美股這邊科技股領軍的情況之下,再加上台灣這邊連續的確診人數為零,所以也造就了我們看到的公共類股、餐飲類股的表現強勢,所以總體來看,使得台股這邊的表現確實相當的強。

回到本質上,第1個今天全數公佈4月份的營收,會反映在未來這1、2天的盤勢上面,更重要的,15號是第1季季報的最終截止日,全數公佈之後,當然,最近這段期間也陸續在影響整個盤勢,以個股表現為主,所以大盤看起來是相對高姿態的強勢表現。

但是,之前我們也特別提過,低檔上來的反彈幅度也不低,到了年線這個位置,其實第2次站上,也代表說盤勢相對強,但幅度大的情況之下,還是會有震盪整理的可能性。

因為走到5月中,這部分讓整個季報觀察都是相對重點,現在市場比較期待的情況是,整個歐美這邊,尤其美國的解封帶來經濟活動的契機,後續當然持續觀察,整個疫情的變化所帶來的影響。

總結來說的話,必須要提到1點,就是說,這1波確實表現得比原先大家所想像的來得強勢,也告訴你說,回到7成以上的位置,當然這邊也不至於再跌破前波低點。

第2個的話,第2季普遍還是淡季,但是6月開始密集的除息的行情,我們認為整理過後,或者是高檔這邊震盪,高姿態整理也好,還是說震盪回檔整理也好,其實可以考慮佈局一些接下來6到9月密集除息這些族群,以高股息為主,搭配這一波能夠復甦的產業,或者長線趨勢的產業,不管是最近我們一直特別提的5G相關的族群,這段期間相當的強勢,包括伺服器也好,或者5G、PCB相關的手機、PCB其實都相當強,可以考慮逢低承接。

第2個部分的話是有在復甦的,雖然大家現在看到,可能時間上也許沒那麼快全面的復甦,但是已經有機會,而且低基期的,比如說像是觀光、餐飲,甚至航空,我覺得慢慢也都有機會反彈,做一個補漲,其實在這段期間也開始在漲,所以這個都是可以考慮的一些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