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時間不多了!克萊默警告:別無選擇只能重啟經濟

2020/05/13 11:17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來默警告,美國的時間正在耗盡,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只能重啟經濟阻止衰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續燒,外界正關注美國經濟近期是否能如願開放,但《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來默(Jim Cramer)週二警告,美國的時間正在耗盡,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只能重啟經濟阻止衰退。

《CNBC》報導,克萊默指出,理想中的情況是,美國保持現狀一切關閉,直到聯邦政府大幅強化檢測及接觸者追蹤機制,但「若聯邦政府沒有採取更多積極措施,隨著經濟持續下墜,我們可能別無選擇,只能重開經濟。」

隨著美國各州逐漸授權非必要的商業活動重新運營,除了大型零售商,大部分的中小型零售商仍在掙扎復工是否安全,尤其是餐廳業者面臨的挑戰更大。

克萊默目前的觀察名單上,包括沃爾瑪、亞馬遜、目標百貨等似乎解決已經復工的問題,但大部分的餐廳行業都被迫關閉,這對美國經濟形成一大打擊,僅少數像達美樂披薩的餐廳在外送業務上取得成功。

報導指出,美國經濟是否全面開放的不確定性,讓華爾街感到困惑,這也是美股在週二下跌的部分原因。克萊默推測,美國經濟將會「U型復甦」,但這取決於聯邦政府安全重啟經濟的方向。

美眾議院民主黨週二公佈1項規模3兆美元的新紓困方案,用於擴大病毒檢測,並為各州及地方政府提供金援,但該法案可能會受到共和黨領導的參議院阻擋,共和黨對向各州分配聯邦資金持保留態度。

克萊默指出,推遲紓困恐使美國經濟陷入更深的麻煩,從而引爆全美的債務違約潮,重創金融機構。克萊默說:「實施封鎖的重點在於,替聯邦政府在建立檢測及追蹤機制上爭取更多時間,若政府反應不夠積極,我們等於是在浪費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