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官員估:美經濟Q4可望回復正常水平

2020/05/12 14:40

美國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低迷,不過美國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10日表示,他對美國經濟在2020年底前恢復活力持樂觀態度,預期可望在今年第4季恢復到非常接近正常的水平。

《Yahoo Finance》報導,談及美國經濟,布拉德受訪時表示:「我希望我們在第3季會有個良好的過渡,我們將在第4季恢復到非常接近正常的水平。」

布拉德表示,疫情對經濟的大部份衝擊將反應在GDP數據中,這是美國宏觀經濟從未經歷過的,而美國失業率將高於上週五(8日)公佈的14.7%,不過在此之後「你可能會看到你所見過最好的成長數字」。

布拉德舉例指出,1918年與1957年爆發大流感後,經濟也展現強勁反彈,出現「我們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幾十年」,故大流行病與宏觀經濟表現之間沒有關聯。

不過布拉德認為,美國經濟能否大幅反彈的結果,仍將取決於疫情是否得到控制,而這將需要在整個經濟範圍內進行廣泛的病毒檢測,呼籲美國國會和白宮的任何進一步的財政行動,應為病毒檢測提供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