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世達照原計劃 7日起以每股30元公開收購明泰

2020/05/06 19:08

佳世達照原計劃 7日起以每股30元公開收購明泰,照片為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明泰(3380)與友訊(2332)內部矛盾以及董事長解任爭議未了,佳世達(2352)今日表示,仍照原決議,於7日起以每股30元公開收購明泰。

此外,佳世達今日也發布4月營收,在聯合艦隊新隊友挹注下,佳世達4月合併營收144.8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12.3%,連續3個月創歷年同期新高。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 537億元,年成長 1.8%,順利轉正。

佳世達指出,雖然有新冠肺炎挑戰,但佳世達營收仍持續創紀錄,主要仍來自新增聯合艦隊成員包括聚碩、勝品、羅昇等聯防奏效,惟對於後續整體營運,佳世達認為在疫苗與治療藥物出現前仍應審慎看待,並密切觀察全球疫情變化。

疫情以及明泰與友訊之間的糾葛,也並未影響佳世達增加收購明泰持股決心。

佳世達表示,仍照原董事會決議,於5月7日起至6月23日止,以每股現金新台幣30元,公開收購明泰普通股,預定最高收購數量為103,071,668股,約佔明泰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之19%,最低收購數量為27,124,123股,即明泰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之5%,若有效應賣之股數達最低收購數量,且公平交易委員會不禁止佳世達與明泰結合,本次公開收購之條件即告成就。

佳世達目前已經是明泰最大股東,集團綜合持股共23.8%,希望透過本次公開收購提高綜合持股至42.8%,佳世達希望能獲得股東認同,讓佳世達將與明泰發揮合作互利優勢,持續追求成長,加速5G的布局和經營,提供客戶更完善的產品與服務,並提升股東價值。

由於佳世達去年的事業規模超過400億元,且佳世達和明泰各自的台灣營收超過20億元,佳世達已於5月6日向公平會提出事業結合之申報。基於雙方前五大產品線並不相同,此事業結合是以產品線互補為基礎,評估應不致構成不公平競爭與增加競爭門檻的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