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訊經營權之爭 王炯棻:針對台灣鋼鐵就好 不要汙衊獨董人格

2020/05/06 13:59

台灣鋼鐵集團董事長王炯棻。(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過去上市櫃公司經營權大戰,都是公司派、市場派出來叫陣,但這次友訊(2332)經營權爭奪戰,公司派連番動作都指向前友訊副董事長、前明泰董事長李中旺,以及被友訊解任的2席獨立董事,對此,市場派台灣鋼鐵集團董事長王炯棻表示,公司派針對我們就好,不要汙衊我們提名的董事人格。

友訊經營權大戰,公司派繼4月30日在明泰董事會拉下李中旺的董事長、執行長職務,在昨日友訊董事會也解任李中旺的副董事長職務,同時,也以「向本公司或(及)關係企業公司取得報酬等情事,違反獨立董事設置辦法之規定」為由,解任2席獨董馮忠鵬、鍾祥鳳。

馮忠鵬提出扣繳憑單指出,希望友訊拿出一槍斃命的證據,否則這是對個人人格的汙衊,因此要對友訊提出民事、刑事訴訟。

馮忠鵬說,胡雪對外說要「保護高家」,因此對我們下毒手,胡雪可以搞爛、搞臭我們外,但不能把友訊搞垮,「友訊是大家的,不是高家的」。

王炯棻今日首度出席李中旺、馮忠鵬相關記者會現場,王炯棻說,胡雪針對我們就好,不要污衊我們提名董事的人格,友訊多年經營不佳,真的要換人做做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