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擠爆!紓困1萬現金來登記就給才公布 民眾湧進公所現場一團亂

2020/05/04 19:17

紓困1萬現金來登記就給才公布,民眾湧進中壢區公所諮詢申辦,現場一團亂。(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宣布針對弱勢無保者、及農漁民,在排富情況下擴大發放1萬元的急難紓困金,包括舉廣告牌者、賣玉蘭花者都可受惠。此消息一出,桃園市包括桃園、中壢等區公所不僅電話被打爆,民眾紛紛湧進公所洽詢申辦,申辦現場擠爆且一團亂,讓公所基層人員措手不及,最後只能站上圓椅拿起大聲公說明擴大方案的核發對象、作業流程,籲請民眾先備妥相關資料,各公所預計6日起開放申請。

據社會課承辦人員表示,因為相關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公文今日尚送抵公所,現有申辦紓困申辦表格並不適用,萬一收了資料結果有問題還要修改,且民眾諮詢的問題五花八門,紓困窗口一時無法消化,人潮才會越聚越多人。

據指出,這項因應疫情增列急難紓困、擴大急難紓困的申請對象,包含原有工作,因疫情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或因疫情影響,工作及家戶收入減少,致家庭生計受困;未加入軍、公、教、勞、農保等社會保險(例如舉廣告牌、賣玉蘭花、流動攤販,個人接案等「無勞保工作者」;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紓困相關補助、補貼或津貼;家戶收入、存款平均所得低高於各縣市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倍者,需向居住地鄉(鎮、市、區)公所受理進行書面審核認定,可免實地訪查,但公所得進行相闗資料調閱。

其中,桃園市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為1萬5281元,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倍為2萬2922元,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2倍為3萬056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