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母豬墮胎、數百萬家畜家禽安樂死... 美國畜牧業遭疫情嚴重衝擊

2020/04/28 13:29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影響,美國養豬戶為母豬注射流產針讓牠們墮胎,還有數百萬頭豬隻、雞隻和牛將被安樂死。美國養豬場豬隻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影響,美國畜牧業所產出的肉品難以賣出,愛荷華州養豬戶范貝克(Al Van Beek)育種了7500頭小豬卻騰不出空間飼養,只好給母豬注射流產針讓牠們墮胎,肉類供應大廠泰森食品(Tyson Foods)董事長泰森(John Tyson)更透露,由於供應超過需求,全美還有數百萬頭豬隻、雞隻和牛會被安樂死。

據《路透》報導,范貝克(Van Beek)和其他畜牧業者表示,他們真的沒有選擇的餘地,在沒有空間養育或缺乏資金的狀況下,只有放棄牲畜一途。除了生產端和供應端的問題之外,全球最大肉類公司史密斯菲爾德食品以及嘉吉公司、JBS美國、泰森食品等等,由於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已在北美關閉約20處屠宰場和加工廠。

和在牧場上飼養的牛隻不同,豬隻受到的打擊尤其嚴重,因為牠們必須在溫控建築物內養大,假如成年豬一直滯銷就會長得太大並在豬圈內弄傷自己。愛荷華州農場主邁爾(Dean Meyer)指出,他每週約要安樂死125頭剛出生的小豬,有時母豬也遭到撲殺,這個數量可能會持續增加,直到滯銷的狀況緩解為止。

另外,明尼蘇達州的Daybreak Foods簽約養雞場,本月初用二氧化碳安樂死6萬1000隻蛋雞,讓雞農心碎不已。該公司執行長雷姆(William Rehm)透露,Daybreak Foods約有1450萬隻母雞,但他拒絕說明有多少雞隻被安樂死,僅強調公司正在努力平衡供應與需求之間的關係。

對此,美國農業部宣布將建立國家級協調中心,協助畜牧業者尋找肉品市場,或在必要時提供家禽家畜安樂死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