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幸假帳案重創中企形象 昨再遭市監總局突襲檢查

2020/04/27 20:30

瑞幸咖啡的假帳醜聞已重創中企形象,中國政府接連調查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中國星巴克」的瑞幸咖啡驚爆財報造假,虛報近新台幣95億元的銷售額,重創在美上市中企形象,現在慘被中國政府接連盯上,繼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後,現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也加入調查,於昨日突襲檢查瑞幸於北京的總部。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昨天早上,10幾個市監總局的人突襲檢查瑞幸總部,而且一待就是從早到晚;到了今天,瑞幸透過微博承認,市監總局正在調查瑞幸的營運狀況,而瑞幸也願意「積極配合」調查。

此前瑞幸已遭證監會調查,主要集中在假帳案的部份;有消息人士向《路透》聲稱,中國證監會之所以啟動調查,還是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要求而來,不過證監會及SEC不願證實此事。

美國放空機構渾水(Muddy Waters)今年1月指控,瑞幸咖啡財報嚴重造假,而瑞幸也在本月2日,承認經內部調查後,發現從2019年以來,瑞幸營運長偽造了22億人民幣的銷售,致當天美股開盤後即崩跌近80%,後被暫停交易迄今。

報導指出,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銀行界及投資界認為,瑞幸事件很可能導製欲赴美上市的中企面臨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