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幸咖啡財務造假 董事長陸正耀:會承擔應有責任

2020/04/05 19:47

中國連鎖咖啡瑞幸咖啡日前自曝業績造假約22億人民幣,導致股價暴跌,重創公司聲譽。(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吹捧為「中國星巴克」的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日前自曝公司財務造假約人民幣22億元(約新台幣95億元),重創公司聲譽。對此,瑞幸咖啡董事長陸正耀今(5)日在微信發文道歉,表示其會承擔應有的責任。

綜合媒體報導,瑞幸咖啡在上週四(2日)坦承財務主管(COO)劉劍及其下屬,偽造虛增22億人民幣的營業額後,已在中概股造成骨牌效應,除在美股掛牌的瑞幸咖啡股價暴跌外,同屬「神州系」的神州租車、神州優車也分別在港股及中國「新三板(類似櫃檯交易)」重挫。

圖為瑞幸咖啡董事長陸正耀。(路透)

今日陸正耀就瑞幸咖啡財務造假一事,在其微信發文表示,自瑞幸咖啡爆出財務造假消息後,他個人感到非常的慚愧與痛心。並稱,無論獨立委員會最終的調查結果如何,他會承擔應有的責任。

陸正耀也坦言,瑞幸咖啡在過去2年跑得太快,引發很多的問題。如今瑞幸咖啡狠狠的跌了一跤,身為董事長的他也難辭其咎。並稱願意接受外界一切的質疑與批評,盡全力挽回損失。

而針對瑞幸咖啡造假案,早前有中媒引述法律人士指出,瑞幸咖啡的董事會成員和高管恐面臨美國司法部啟動的證券欺詐刑事調查和起訴,該董事會成員可能面臨最高不超過25年的監禁;而若面臨集體訴訟,瑞幸咖啡恐面臨約112億美元(約新台幣3419億元)的天價索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