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1週內爆2起會計醜聞!專家:投資人敢信嗎?

2020/04/08 16:21

專家指出,在全球經濟放緩的背景下,近期爆出的財務醜聞事件,將燒光投資者對中企的信任。(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不到1週的時間內爆出2件「財務醜聞」,先是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財務造假,今又爆出好未來教育(TAL Education)員工虛報業務收入。專家指出,在全球經濟放緩的背景下,這些醜聞事件將燒光投資者對中企的信任。

《彭博》報導,儘管中企財務違規的事件已不是新聞,但此波事件爆出,再使投資者聚焦在美上市的中企,是否有瀆職行為,後續效應將增加中企在美上市的難度。

信誠證券(Prudential Brokerage)聯席董事張智威(Alvin Cheung)指出,這些案例不禁讓中企投資者思考1個大問題,即「財務數據或許看起來不錯,但你敢信嗎?」,在經濟放緩的大環境下,這些醜聞事件將加劇中企的財務困境。

比如好未來教育的醜聞,就波及到其他中資教育類股,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New Oriental Education & Technology)在美股盤後下跌4.6%;希望教育集團(Hope Education Group)亦在香港股市下跌2.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