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創經濟! 南韓最快5月13日起發放國民災害補助

2020/04/25 14:17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南韓政府計畫從5月10日起接受申請災害補助,5月13日起開始發放,另外計畫安排270萬戶基本生活保護對象,從5月4日起優先領取現金補助。(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南韓政府計畫從5月10日起接受申請災害補助,5月13日起開始發放,另外計畫安排270萬戶基本生活保護對象,從5月4日起優先領取現金補助。

《韓聯社》報導,南韓青瓦台發言人姜珉碩24日表示,將會以國會通過補充預算案為前提,因此希望國會儘快審議通過,總統文在寅當天就發放國民災害補助問題強調了可及性和迅速性,要求有相關部門積極研究更加便利的申領方案。

一名匿名的青瓦台高層指出,只有在5月內發放才算得上是「緊急補助,如果預算在4月無法在國會通過,將轉入6月臨時國會,而6月1日前能否完成國會重組目前尚不確定,因此國會需儘快審議通過該預算案。

報導提到,南韓朝野如果截至4月國會結束的5月15日仍無法就補充預算達成一致,青瓦台將考慮由總統行使憲法規定的「緊急財政經濟命令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